以“字”为媒促中外文化交流 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举办


2019-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活动旨在开启中外文化交流之旅,为外国友人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展示汉字书法才艺的舞台,让更多外国人感受中国书法精髓,体验中国国粹韵味,以“字”为媒,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网记者 邓涛)11月30日下午,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市东方银座美爵酒店举行。该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福田区外事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东方美术馆承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活动旨在开启中外文化交流之旅,为外国友人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展示汉字书法才艺的舞台,让更多外国人感受中国书法精髓,体验中国国粹韵味,以“字”为媒,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互联中外文化,推动艺术友好交流

经过三届赛事举办经验的积累," 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现已成为互联中外文化,推动艺术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深圳东方美术馆董事长、创办人钟帆飞表示,深圳东方美术馆将不忘初心,继续奋发向上,以“字”为媒,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外国人书法大赛和深圳文化创新的品牌活动,推动其成为深圳市福田区文化新区的靓丽名片,成为中外国际交流的文化驿站。

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自6月15日启动后,深圳东方美术馆先后在辽宁省盘锦市辽河美术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以及深圳市福田区东海社区、华强北社区等地区为外籍人士专门举办了多场汉字书法沙龙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外籍书法爱好者的参与。

截止到10月10号,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54个国家书法爱好者的参赛书法作品500多幅。同比往届,本届参选作品形式更加多样,楷隶行草诸体具备,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