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层撤桶进入攻坚战 福田区1200名志愿者再次入户宣传


2019-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1月29-12月1日,深圳市福田区再次组织近1200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入户调查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江卡)距年底仅剩一个月时间,楼层撤桶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战,11月29-12月1日,深圳市福田区再次组织近1200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入户调查宣传活动。

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联袂主办,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许楷楠、深圳市蒲公英垃圾分类志愿讲师、福田区蒲公英义工队负责人王桦等90余名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带领,招募福田区蒲公英垃圾分类义工队近1100余名,再次对包括福田街道富强花园、福保街道江南名苑等5个街道共35个小区进行入户调查和宣传。

香蜜湖街道深康村共有13栋近2900户居民,为顺利推进垃圾分类,物业主动联系福田区蒲公英义工队,要求安排入户宣传。11月30日晚上的宣传活动招募到近100名志愿者,其中30余名为本小区的居民和学生,领队将他们分成26个小组进行了全覆盖的入户宣传,问卷结果表明90%以上居民支持垃圾分类,愿意设置厨余垃圾桶,实现厨余垃圾分类的全覆盖。

据悉,福田区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专门成立了市、区两级工作领导小组,福田区工作领导小组由黄伟区长任组长,全面统筹各项工作。并配套建立8个保障机制,每日召开视频调度会,采取超常规的推进举措和保障力量。自7月以来,福田区蒲公英垃圾分类义工队已经组织入户宣传活动近300场,直接影响人群近20万人,为完成年底全区楼层撤桶,以及厨余垃圾桶全覆盖营造出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