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心愿驿站搭台爱心企业家精准帮扶送温暖


2019-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莲花街道党工委还向村委阅览室捐赠了200多册涵盖党建、历史、农业科学技术、少儿教育等书籍,莲花街道驻村扶贫干部及彭寨镇的相关干部和岭西小学的老师们、学生们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莲花街道自2018年7月打造心愿驿站党建项目以来,与辖区的广州中医药深圳医院、尚美集团、雅枫国际酒店等多家单位建立共建协议,实现以心愿卡传递为切入点、通过党员志愿这个传送纽带、向外延伸嫁接多方社会资源,通过党建服务把“群众需求”和“服务资源”实现精准匹配从而进行“双向认领”,形成了一支由党员、群众、志愿者等专业人才组建涵盖法律、心理、医疗、文化、便民服务的“五大智囊团”,彰显党建服务水平的专业化,目前该项目的经验做法被深圳市委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作为党建典型案例上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刊载。

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汉表示,社区治理“不能安于故俗,也不能溺于旧闻”。新时代、新形势,社区治理模式与时俱进,街道党工委以服务搭建自治平台,通过党建服务在基层落地的柔性入口,团结更多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地把群众与党员团结在一起,并以点带面辐射至整个辖区,让爱和正能量在社会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