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长效常态化 福田召开创文工作总结会


2019-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今年以来,福田区强化顶层设计,加大创新手段,不断优化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11月30日下午,福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会,总结文明城市创建经验,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通过推进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动福田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对近一个阶段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予以了肯定,并就建立和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化抓长效,完善常态化创建、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促进城市精细管理,提高社会文明指数;二要咬定青山补短板,盯住薄弱环节,把强弱项补短板贯穿始终;三要精益求精树品牌,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展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福田区强化顶层设计,加大创新手段,不断优化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辖区居民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启动“网格长”制度,并在福田区政务工作app“政务通”中内置“行走创文”程序,全区400多名处级领导挂职1547社区网格的文明城市创建网格长,每周至少两次带领社区、工作站、居委会负责人深入挂点社区实地“行走”,监督落实,查缺补漏,用心“耕”好自己的“责任田”。期间,共巡查点位1800余个,发现问题4500余处,有效处理率超过90%,智慧化、数字化节省转办环节时间,提升了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