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父”点亮福田 云际天籁响彻星空


2019-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但昭义讲述了他从事钢琴教育多年的感人故事以及跟深圳的不解情缘,随后孟漫和但昭义共同启动了流光溢彩、如诗如画的深圳中心区灯光秀。



现场嘉宾合影

音乐与绘画交相辉映 共赴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点亮福田”是由福田区委区政府指导,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中心区大型点亮活动。每期活动将邀请一位大咖作为“点亮人”,与在座嘉宾、市民分享其追逐梦想的故事,并点亮深圳中心区灯光秀,为梦想的生长培土、助力。首期“点亮福田”邀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他用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照亮了深圳,也照亮了福田;第二期“点亮福田”有幸请到麦克法兰,他对现代世界起源的思考和深圳未来的预见性论断,点亮了大家的视野;而这一期的座上宾、“点亮人”但昭义教授,他是中国钢琴教育界名副其实的“伯乐”,他教出的学生——李云迪、陈萨、左章、张昊辰等等——无一不是在国际钢琴界纵横驰骋的千里马。他用音乐点亮了无数孩子的人生。

据活动承办方透露,2019年10月21日至2020年2月21日期间,“云端的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在平安金融中心116层持续展陈,展品经过精挑细选,从上千件稀世珍宝中脱颖而出——这也是“点亮福田”活动现场的另一个“隐形彩蛋”。参与活动的市民,既能免费打卡深圳平安金融中心116云际观光层,又可以和大咖密切互动,感受音乐与绘画艺术的双重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