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高层次人才助力湾区升级 百强全球名校对话深圳创新力量


2019-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1月28日,来自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思克莱德大学等7家高校代表相聚福田天安数码城参加“境外高层次人才助力湾区升级论坛暨合作交流会”


image.png


活动中,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书记林龙水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省人才政策制定的初衷、为企业带来的利好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来自伯明翰大学的中国区运营总监郑颍颐就英国高校如何给大湾区/深圳的企业提供人才以及学术科研合作动力进行了主题分享。


从企业实际出发,华星光电的高级副总裁吴岚、中兴通讯海外影响人力资源总监钟沐珊分享了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关于人才的战略布局,国际化人才在企业的融入,人才培养以及他们的人才需求。


为了更好的促进企业与高校、政府进行交流,座谈环节邀请了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书记林龙水,阿斯顿大学、利兹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考文垂大学以及华大基因的嘉宾展开对话,就英国各高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优势以及产学合作的案例、海外人才群体、校友群体回国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深圳吸引人才创新力量的优势性及做法,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