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溢满园 | 用一场校园嘉年华带你找回儿时记忆


2019-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互动游戏区设有八个闯关小游戏,每个游戏都与书本有着密切的联系。嘉年华这才刚开始,同学们便已经领着集章手卡在各个游戏摊位玩得不亦乐乎了。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刘琨)11月27日下午,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书香溢满园,悦读伴成长”校园嘉年华活动在园岭外国语小学圆满落幕。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园岭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图书馆、园岭街道文化站、园岭街道图书馆承办,让读书走进校园,通过互动游戏、故事分享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近书本,学会读书,体验不一样的阅读乐趣。


走进阅读,遨游知识的海洋

互动游戏区设有八个闯关小游戏,每个游戏都与书本有着密切的联系。嘉年华这才刚开始,同学们便已经领着集章手卡在各个游戏摊位玩得不亦乐乎了。

“潮”书朗读会、我心中的图书馆、悦读书中画、小图书我“懂”你、学海无涯、最强大脑、 成语小博士、小小福尔摩斯,八个精心设计的阅读关卡,让同学们在游玩中学习,感受文字的美、文字的博大精深;在游玩中收获,激发阅读的热情、培养阅读的好习惯。

在另一边,兑奖区也引来了同学们的围观。挑战完成的同学们拿着集章手卡,开心地排队换领着精美可爱的卡通小礼品。大家在现场和小伙伴们一起聊着闯关游戏中的趣事,互相分享开心和喜悦。

还有深得孩子们喜欢的,是各式各样的卡通拍照相框,同学们纷纷争相在框里摆着poss,留下这美好的一刻。

亲近阅读,聆听书本的世界

两小时的校园嘉年华活动,还加入了舞台区的故事分享环节。由主持人为大家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经典故事,有励志感人的,也有开心温暖的,吸引了许多“小听众”前来聆听,一起享受这多彩的阅读世界。

短暂的校园嘉年华已经圆满结束,期待这场特别的“阅读之旅”,能够为同学们带来与众不同的阅读体验,同时也让我们找回童年阅读时那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