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残友故事:盲人夫妻一生未见 黑暗世界里用音乐扮靓人生


2019-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幸福不是等来的,只有奋斗才有幸福”林中秋夫妇认为,生活有诸多不易,但我们不怨天尤人,虽然我们眼睛看不见,但只要努力奋斗,一样可以获得幸福。


林中秋、张莉夫妇。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邓涛 江争志)王尔德曾说,“我们生活在泥沼中,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盲人夫妻双手按出多彩生活 

福康之家的一间小房间,墙上挂着一面写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拍背捶打的声音随着力道此起彼伏。身材娇小的张莉正娴熟地给一位瘫痪多年的老人进行按摩康复治疗。从事按摩服务20多年的张莉,每周会固定抽两天时间来福康之家“打卡上班”,为前来有需要做按摩康复服务的残友提供服务。 

“老太太十年前瘫痪了,这几年经过推拿按摩已经康复了许多。”张莉告诉记者,老太太年轻时老是埋怨先生不够温柔体贴,十年前因为一次意外导致中风瘫痪无法下床走动,为了减缓妻子肢体萎缩,老先生用行动坚守“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誓言,四处背妻求医,成为了当地广为流传的一段佳话。

起初这对老夫妇找到张莉时,身边人都有顾虑担心康复治疗不当引来麻烦,可张莉感动于两人间的爱情,力排众议坚持为老太太做推拿康复,一晃十年,老太太病情经过康复治疗渐渐得到了控制,如今已能慢慢下床活动,气色也逐渐得到好转,两人也从普通的医患关系处成了亲人一般,小房间里不时传出爽朗的谈笑声。

说话时一旁的爱人林中秋正满脸堆着笑容哄着给“女儿”满悦喝水,食欲不振的满悦闹起了情绪将头歪往一边,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听懂“女儿”心声的张莉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计,指挥起爱人安抚满悦,陪它玩闹哄它开心。

今年四岁的满悦毛发柔顺靓丽,体型健壮,性情温顺。在张莉和林中华夫妇眼中,满悦不仅仅是两人的“眼睛”,更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背包里也总是不离满悦爱吃的零食和玩具。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