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体验促进了解 莲花街道举办视障人士关爱倡导活动


2019-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在青少年志愿者的引导下,每个体验者佩戴好一次性眼罩,手握盲杖,挑战“通过市政盲道出行”等三个关卡,体验视障人士生活。


动现场设置了不同的场景体验馆,每个体验者佩戴好一次性眼罩,手握盲杖,体验视障人士生活。

在多种水果中通过气味和触觉辨认出所需要的水果,并估测重量。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为什么深圳的每一条人行道、每一个地铁站和公共设施都设置了盲道?为什么深圳的许多街道路口,行人红绿灯都会发出“嘟嘟嘟”的提示音?11月12日下午,由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主办、福中社区党委承办的“深圳无障碍,文明生活更愉快”视障人士关爱倡导活动,在福中社区深业花园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社区近100名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参加。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钟建华参与活动。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不同的场景体验馆,在青少年志愿者的引导下,每个体验者佩戴好一次性眼罩,手握盲杖,挑战“通过市政盲道出行”“通过感官进行日常生活采购”“通过有声红绿灯提示过马路”三个关卡,体验视障人士生活。体验者通过这些挑战关卡,体验和了解视障人士生活,了解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背后的意义,也都高度认可深圳为建设文明城市做出的努力,为构建温馨友好社区,营造文明有爱的城市氛围,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增添色彩。

用盲杖完成3米盲道行走。

在模拟有声红绿灯下,通过声音信号完成过马路。

据福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发挥青少年志愿者力量,让更多居民了解残障人士在出行、沟通时可能存在的障碍,感受残障人士的困难,更加尊重他们、关爱他们,积极推动市民的道德风尚建设,促进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接下来,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居家生活和出行。据了解,活动还将于2019年11月13日和14日,分别在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和莲花北社区举办。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