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童心·筑梦鹏城 400名少数民族师生在福田合唱


2019-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清澈而悠扬的童声,在各民族语言的交汇中,共同唱响,团结、和谐而美好的未来。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温现青)清澈而悠扬的童声,在各民族语言的交汇中,共同唱响,团结、和谐而美好的未来。11月11日晚,深圳(福田)首届民族童声合唱节在深圳音乐厅圆满闭幕。本次合唱节共邀请了来自全国15个地区、11个民族近400名师生。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福田区区长黄伟;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子建;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张晋文;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深圳市委统战部民族处处长方少鸿;深圳市文化广播旅游体育局艺术处处长林清波、福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简定雄,国家一级作曲家刘晓耕;世界华人合唱艺术联合总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刘建全;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艺术总监赵晓爱;原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叶明菊;广东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著名合唱指挥胡漫雪;深圳(福田)首届民族童声合唱节组委会秘书长武小云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深圳(福田)民族童声合唱节,现场参与观众1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少数民族合唱团师生,与深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深圳(福田)民族童声合唱节组委会,秉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宗旨,以各民族少年儿童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希望能通过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助力深圳这座多民族城市在民族团结方面实现先行示范和创新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