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网格党支部引领作用 彩虹社区全面完成物业小区撤桶


2019-11-11 来源:深圳新闻     编辑:何静



为顺利推进垃圾分类撤桶工作,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和调动网格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创新网格党建模式,建立健全党员志愿者服务机制,组建以“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党小组长—网格党员信息员—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力量的垃圾分类督导员。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周萌)按照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莲花街道彩虹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并于11月9日全面完成各物业住宅小区撤桶任务。

据了解,彩虹社区党委创新以区、街道、社区、物业、网格“五位一体”的党建管理模式,以网格党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由挂点网格员和物业管家及网格党员志愿者为小组,挨家挨户为居民派发创文及垃圾分类资料,提高创文和垃圾分类知晓率。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湘宁,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汉,副书记唐芳来到彩虹社区检查指导工作,并对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及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表示满意和肯定。

为顺利推进垃圾分类撤桶工作,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和调动网格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创新网格党建模式,建立健全党员志愿者服务机制,组建以“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党小组长—网格党员信息员—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力量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并率先垂范垃圾分类的要求和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为确保社区全面完成垃圾分类撤桶工作,11月9日晚,社区党委书记刘宏俊等第一时间对社区各小区撤桶工作进行巡检并与小区居民交流,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并了解和收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据彩虹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步骤,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统筹领导,明确责任,整合资源,发动群众,真正发挥基层网格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