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三百志愿者变身创文大使 徒步千里发3万份宣传单


2019-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由300名志愿者组成的100个小队,活动当天共计派发《致全体市民一封信》30000份,线上征集点赞3000余个,辐射影响数万人。


出发前合影,300位宣传员,100支宣传队。

参赛志愿者在徒步过程中向市民派发和宣讲创文知识。

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11月10日上午,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9福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在福田会堂举行。

上午8时30分,由300名志愿者组成的100个小队从福田会堂出发,分别通过多条路线穿梭在福田区的大街小巷,参赛者们通过线下派发、宣讲城市文明创建《致全体市民一封信》,线上以“城市文明创建行走的红马甲”为主题发布微信朋友圈征集点赞等形式双线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天共计派发《致全体市民一封信》30000份,线上征集点赞3000余个,并通过义工的行动感染了福田区居民。据统计,300位义工当天总徒步里程超过了1 千公里。

活动以四大U站位终点,其中线路A任务终点:莲花山U站;线路B任务终点:中心书城U站;线路C任务终点:科学馆U站;线路D任务终点:香蜜公园U站。

上午10时20分左右,记者在香蜜公园U站看到,年仅13岁的志愿者黄照涵在同样穿着红马甲的妈妈的陪同下第一个抵达线路D任务终点香蜜公园U站。据了解,他们从福田会堂出发,全程步行约2小时,路程超过6公里,途中还向遇到的市民分发宣讲了100份宣讲城市文明创建的致全体市民一封信》,同时还要与收到宣传单的市民合影并发朋友圈,至少收获10个赞才算合格。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所以我们也要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小义工黄照涵来福田区外国语学校,正在上初中。他告诉记者,自己一路上遇到的市民都很热情,很友好的接过宣传单。

来自莲花中学的罗皓元同学今年12岁,抵达终点后,他不止一次的喊“腿酸”,也许年纪不大的他还没有一次徒步这么长的距离。爸爸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陪同孩子参赛后,在徒步过程中向市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和本次活动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其实自己也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对福田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也多了不少了解。

在陆续抵达的队伍中,也有不少像黄照涵、罗皓元一样的学生在父母陪同下参与此次福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深圳的初中学生每年需要完成24个小时的社会服务时长,而这次创文徒步定向挑战赛既有丰富的趣味性,又可以为孩子们增加社会服务时长,还可以为福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可谓一举多得,所以和朋友相约一起组队参赛。

据了解,2019福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将在未来两周也持续举行。自10月26日来,每天7:30-11:30、14:00-17:30、17:30-21:30,福田义工在福田区的138个重要交通路口上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平均每天参加服务的义工达828人次,同时福田区8个城市U站共派送《致全体市民一封信》80000份,每天更是有数不清的义工在社区、学校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第一队抵达香蜜公园U站的队伍,黄照涵和他的母亲。

参赛志愿者队伍在展示朋友圈成果。



短短一个小时,收获近百个点赞。一传十,十传百,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孩子们一队,家长再组一队,一起抵达,一起合影。

不放过任何一个宣传创文的机会和对象。


参赛志愿者向市民分发和宣讲创文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