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创文攻坚战 福田区长黄伟率先垂范深入街道


2019-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1月8日下午至晚间,福田区区长黄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一名普通义工的身份深入街道社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周五“环境清洁日”等工作。


福田区区长黄伟以一名普通义工的身份深入街道社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黄伟区长检查卫生情况。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江卡)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城市主客厅,福田一直在路上。11月8日下午至晚间,福田区区长黄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一名普通义工的身份深入街道社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周五“环境清洁日”等工作,并对“行走福田”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现场督办。通过行走检查发现,两个街道整体卫生情况良好,地面较为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工作陆续开展中。

黄伟指出,环境卫生是基层政府最无可推卸的责任,必须以十分严肃、十分认真的态度抓落实,来不得半点虚假,半点松懈。要求各街道要提高认识,将“环境清洁日”制度落到实处,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逐项排查,挨个整治,严格执行地面冲洗、停车划线管理等要求,落实门前三包,将责任落实,工作细分,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制度不落空。

同时,黄伟要求街道根据目前福田区正在开展的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的目标,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加快投放点建设和硬件设施配备,加强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加强创文和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深入末梢,进栋进户,加深群众对制度的认识,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全面营造创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