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输血”到“造血” 福田助推塔县医疗事业发展


2019-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本次培训活动课程设为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邀请行业专家从医疗改革、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安全质量、医院管理运营等多方面探讨新医改视角下医院管理的理念变革和发展。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李世会)为加强福田和塔什库尔干县两地卫生管理人员交流,分享医院管理先进理念和实际经验,共同提升医疗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由深圳市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福田—塔县医疗卫生管理培训”落下帷幕。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区委卫生工委书记董宏伟,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谌江乐、雷泽秋,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董宏伟书记发表致辞,向塔县远道而来的院长和医护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市医疗概况、福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历史。

本次培训活动课程设为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邀请到了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等,从医疗改革、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安全质量、医院管理运营等多方面探讨新医改视角下医院管理的理念变革和发展。同时,也带领嘉宾深入实地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果,共话医院管理创新,为塔什库尔干自治县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此次培训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福田和塔什库尔干县两地卫生人才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塔什库尔干自治县,卫生健康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当地逐步打造一支专业化乡镇卫生健康人才队伍,推动全年卫生健康工作,顺利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