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干起来 先行示范 福田区迅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2019-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1月7日,福田区召开区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11月7日,福田区召开区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图,全面务实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力争中央决策在深圳福田早日开花结果。

11月6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研究推出16条惠港惠澳政策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大湾区建设重点工作。其中,专门就支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建设出台专项政策。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表示,中央对合作区高度重视,寄予重任,福田要深刻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始终牢记和忠实践行合作区建设的崇高使命。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精神先干起来、先行示范,抓紧推进政策和项目落地,创造更大的制度红利。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围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流动,进一步加大政策研究论证力度,系统梳理现行制度规则上的障碍,实现创新要素便捷有效流动。近期加快推动“1+N”项目建设,以合作区为核心、周边布局N个卫星产业园区,用中心城区的空间资源、金融和专业服务业优势,支撑合作区源头创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部署,今年7月,福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深圳市福田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2019-2020年)》,涉及7大行动共48个专项工作。目前,该行动方案已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