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位了”福田放大招缓解学位紧张局面


2019-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新建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新增1.5万个学位,建设十所高密度永久校舍,新增1.6万个学位。



梅林高科技预制学校

高科技预制学校作为临时建筑,能够保障孩子的正常教学活动吗?

高科技预制学校将两手同时抓好校舍设计和教学品质,办好优质教育。一是在建造设计上用巧思,虽然高科技预制学校的用地面积较小,但专家团队将在设计上弥补用地局限性,采用专业的设计优化校舍布局,以满足基本教学需求,充分以学生角度作为设计出发点,营造学生满意、老师认可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提供硬件基础保障;二是在教学管理上用心做,推进联盟化、集团化、学区化发展,将“双十工程”学校纳入优质学校进行集团化管理,科学配置教育资源,高起点引进优质师资,打造特色课程,创新教育服务,确保优质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全面落实“学有优教”,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高科技预制学校在课余时间能否对市民开放?

在学校正常教学时段以外的时间,高科技预制学校的运动场地向周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供市民休闲活动,为市民的闲暇时光提供一个新的选择;也欢迎周边社区与学校进行交流互动,在校园内外形成良好风气,为孩子们植下一片健康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