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位了”福田放大招缓解学位紧张局面


2019-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新建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新增1.5万个学位,建设十所高密度永久校舍,新增1.6万个学位。



新沙小学操场内景

黄伟介绍,一方面采用全国最先进的轻钢结构装配模式,新建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把建设周期从3到5年缩短至半年,将新增1.5万个学位;另一方面突破学校建设层高限制、容积率限制等“卡脖子”审批条件,梳理约14.4万平方米的地块,建设十所高密度永久校舍,将新增1.6万个学位。

“面向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站位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强力度保障教育资源供给,以更大步伐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以更新的理念促进科技赋能教育,努力推动福田教育成为大湾区基础教育的响亮品牌,争当基础教育发展先行示范区。”黄伟说道,福田要在制度创新上做出新探索,未来还将与市教育部门和市规划资源部门一道率先探索学校建设和规划建设的标准,打造出深圳标准和深圳品牌。

“双十工程”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落地,学校建设何时完成并投入使用?“双十工程”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落地,学校建设何时完成并投入使用?...针对这些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