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街道擦亮初心攻坚克难 践行综合整治工作使命


2019-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截至目前,香蜜湖街道共清拆违建23万平方米,清理违建侵占土地107万平方米,实现了“零暴力抗法、零极端事件、零安全事故、零政府赔偿、零行政复议”目标。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唐昊、黄钰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香蜜湖街道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将香蜜湖片区打造为深圳核心功能区规划建设新标杆的目标,擦亮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全力开展香蜜湖片区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共清拆违建23万平方米,清理违建侵占土地107万平方米,实现了“零暴力抗法、零极端事件、零安全事故、零政府赔偿、零行政复议”目标。

香蜜湖街道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融入香蜜湖片区综合整治重大任务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热情,竭尽全力直击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综合整治面临的商户多、业态广、关系杂、要求高等难题,不惧挑战、敢打硬战。

(一)“党建引领+聚力攻坚”呈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香蜜湖街道把主题教育总要求转化为夺取香蜜湖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战役最终胜利的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成立了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把党委建在“火线”,让主题教育在一线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敢于突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乐于奉献、为党分忧”精神,主动放弃中秋国庆假期,逐户走访、促膝谈心,白天走访、晚上研判。同时,现场指挥部将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与立行立改要求贯穿工作中,坚持“每日例会”制度,集思广益共同研究疑难杂症,确保问题“不过夜”、任务“当日清”。

张志斌书记给指挥部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二)“宣传引导+情理相融”促动思想政治受洗礼。

面对香蜜湖片区整治清拆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香蜜湖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受洗礼作为行动指南,着力清除群众心头困惑。通过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密切跟踪关注舆情,及早向媒体通报整治情况,让百姓明白、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在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媒体平台共发布正面宣传报道30篇,张贴海报630张,悬挂横幅100条。面对商户过激行为,指挥部及时研究方案措施,通过情理相融的方式,义正辞严讲清法理、循循善诱讲明事理、感同深受讲透情理。由于宣传引导到位,促使商户从最初不理解不支持、观望拖延逐步转变为主动积极配合清拆,部分商户识大局顾大体带头自拆,展示出思想教育的强大能量。

中区现场指挥部举行升国旗仪式,为推动整治工作营造积极氛围

(三)“分类施策+分区突破”践行干事创业敢担当。

坚持立足工作实际,践行“我的担子我来挑”的理念,把具体难题分解到具体人身上,明确责任,用任务作牵引,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热情。将片区787家商户分解到15个专班团队,由130余名骨干分片包干、挂点到户,做好底数摸查、政策宣讲、协商谈判、诉求收集、执法排查等工作,形成33本16300多页“一户一档一策”台账。面对北区经营会所较多、土地性质为出让和中区商户员工多、转场周期长、划拨土地性质的棘手问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创新,采取“缓封、紧封、严封”“市场手段+查疏结合”等策略,不断拓宽疏导渠道,充分发挥情理法融合作用,强有力推动商户清空搬离,仅用24天时间促动北区100%商户全面停业并搬离,83万平方米土地除少量合法建筑区域外100%清理并封场;用45天时间推动中区美食城115家商户除4家历史建筑内商户外全部停业并依法清拆。

香蜜湖度假村车友玩家拆除完毕

(四)“疏解引导+平安稳控”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耐心、周到、细致解决撤场商户遇到的各种问题。指挥部专门成立疏导组,收集核实全市52处51万平方米空置物业招商信息,通过加大与行业代表的沟通、广泛收集对接招商物业信息、召开员工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协助解决商户转场和员工安置面临的实际困难,减少商户撤场阻力。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搭建平台,明晰各方主体权责,促成各方对话,从源头化解矛盾,妥善解决80余起员工劳资纠纷,维护了1500余名员工利益。

香蜜湖片区综合整治中区现场指挥部法律服务点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