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深圳医院举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9-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活动前,与各社康主任进行深入交流,做好义诊前准备工作,提前在社康招募依从性较好、且需要管理的糖尿病患者参加此次义诊,为其建立MMC档案。


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5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内分泌科联合医院多家社康主任及慢病团队举行“家庭与糖尿病,中西医携手行”的大型义诊活动及健康宣讲,并对广大糖友及亲属进行多项免费检查,包括糖化血红蛋白检测,动脉硬化检测,内脏脂肪测定,眼底照相等专科检查,来自医院社康慢病管理的近两百名糖友们积极的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据了解,该院内分泌科是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针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全人、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从而使患者到医院看病可享受一站式就诊、全方位管理。

为使更多的患者加入MMC平台,享受一站式服务,接受标准化中西医综合管理教育治疗,特与社康联动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活动前,与各社康主任进行深入交流,做好义诊前准备工作,提前在社康招募依从性较好、且需要管理的糖尿病患者参加此次义诊,为其建立MMC档案,对病情进行全面评估,后期将定期随访,保存数据,以提供患者优质服务及疗效。

据科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义诊与社康的联动,致力于共同探索中西医结合的MMC防、治、管、控一体化,实现MMC系统的多位一体,点、线、面层层联合,共同服务的新型医疗模式,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单元管理的先行示范。

据悉,广中医深圳医院内分泌科检测室配备内脏脂肪测量仪、动脉硬化测量仪、体感诱发电位、多普勒四肢血流图等专科设备,可对糖尿病并发症进行筛查,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以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的发生率。本中心结合中医药优势,全面打造中西医结合的MMC防治管控一体化新模式,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展开管理,全面提升代谢性疾病管理水平和管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