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以“四新”担当作为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侨香社区党委秉承“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初心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有效转化为整改落实新思路。


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李晓雅 邓莉莉)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侨香社区党委秉承“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初心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有效转化为整改落实新思路,以“四个创新”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区域化党建项目新。首创“区域安全一体化”模式,整合物业资源,通过消防安全知识一体化培训、应急救援技能一体化提升、安全火警案例一体化剖析、走家入户联动一体化宣传,解决辖区消防安全资源分散、强弱不均的难点,强化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和各单位应急救援能力。

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新。通过分别在侨香村、万科温馨家园、香蜜原著三个小区设置“候鸟党员之家”,夯实党员活动阵地,解决候鸟党员无处参与组织生活的难题,积极引导广大候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辖区共治共建。

社区治理模式新。针对业委会和物业矛盾频发的治理短板,在侨香村业委会、万科温馨家园业委会成立功能型党支部,进一步扩大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强化党对社区自治组织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小区管理依法有序开展。

联系群众媒介新。以“党建+直播”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新时代民心桥”,打造意识形态坚强战斗堡垒,搭建社区党委和辖区居民之间的宣传沟通桥梁,通过开展网络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念,通过线上征集民意有效对接辖区服务供需,提供精准化服务,大大提升居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