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0月18日,园岭街道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平以《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为题进行主题党课。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刘屹龙)10月18日,园岭街道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平以《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为题进行主题党课。街道副处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两新”组织党员共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课伊始,罗平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三项奇迹,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了中国为什么选择法治道路。她表述,从中国共产党自身执政的经验和教训看,我们必须选择法治;解决中国当下的问题,我们必须依靠法治;为执政的千秋万代计,为子孙万代谋,我们同样离不开法治。罗平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个全局性问题,走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道路,要处理好法治和政治、改革和法律、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等多方面之间的关系。罗平同志指出,深圳有着良好的法治化、市场化环境,要乘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东风,赶着时代前进步伐,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勇担法治城市示范的使命。

会议强调,园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履行好对本部门法治工作的领导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法治机构和法治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努力为深圳建成法治示范城市贡献“园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