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国家一级演员福田念唱作打 国粹京剧唱响红色经典


2019-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10月17日晚,福田会堂座无虚席,由北京京剧院演出的经典现代戏演唱会让福田区居民品尝了两场现代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何静)10月17日晚,福田会堂座无虚席,由北京京剧院演出的经典现代戏演唱会让福田区居民品尝了两场现代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典现代戏演唱会云集了北京京剧院的戏曲名家们,由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率队,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峰、沈文莉、杨少彭、张馨月、王怡、谭正岩、朱虹、王雪清、高俊浩等担纲出演。

演出以京剧现代戏《经典组曲串烧》开场,一组精彩熟悉的旋律点燃了现场的热情。随后,戏曲名家们以各具风格的唱腔、精彩纷呈的演技演唱了《红灯记》、《沙家浜》、《杜鹃山》、《智取威虎山》、《奇袭白虎团》等经典剧目中的经典唱段。台上演员们念唱作打,台下观众们喝彩声声、随声唱和,台上台下用红色旋律共同回忆那段峥嵘岁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出在全体演员同唱《智取威虎山》“今日痛饮庆功酒”选段中拉下帷幕。

据介绍,北京京剧院是全国京剧重点院团,全院阵容强大,名角荟萃,流派纷呈,剧目丰富。本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组织部、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山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据主办方介绍,现代京剧红色经典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改革开放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作用。福田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讴歌党和人民、讴歌祖国、讴歌英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