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分会场宣布“三大”行动计划


2019-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上午9点,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分会场开园活动在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同步举行,各参会人员参观体验了华强北5G生活体验街区。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媛媛)10月10日,深圳市福田区举行“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活动由1个主会场与4个分会场活动构成,采取5G+8K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

上午9点,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分会场开园活动在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同步举行。各参会人员参观体验了华强北5G生活体验街区,VR互动游戏、5G视频监控、5G超声诊疗、5G医疗机器人、无人穿梭巴士等5G应用体验,让参观者大开眼界,连声称奇。

2019年为5G开启元年,今年8月份,福田区打出“5G+AI”发展组合拳,明确提出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打造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是福田区构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的重要手笔。据悉,目前华强北5G体验街区已实现26个5G室外基站建设及5G信号全覆盖,步行街公共区域及沿街各临街商户均可正常使用5G网络信号,市民群众可在主街范围内便利享受5G网络技术服务,从前只能在科幻片中看见的各种“黑科技”,如今就在眼前。

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福田区关于推动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建设三大行动计划:5G智慧零售商场提升计划、5G应用体验商场共建计划和5G智慧城市管理打造计划,通过计划实施,将5G技术应用到城市生活实际场景中,推动智能商业模式建设及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消费升级。邝肖华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中心城区,福田区科技创新领先速度当仁不让,接下来,福田区将进一步推动5G应用落地,打造5G产业良好生态,率先打造5G应用示范区,为全市、全国甚至全球提供可供复制的5G技术建设、AI产业发展经验。

据了解,福田地处深圳中心城区和广深港合作核心腹地,区位优势明显。多年来,福田区以不到全市4%的土地面积,实现了全市近两成的地区生产总值产出,集约化发展水平遥遥领先。当前福田区正在规划建设“一轴两翼五廊”发展格局,打造“合作区-华强南-华强北”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和“香蜜湖-车公庙-金地片区”产业廊带,构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为核心的“1+N”卫星园。布局一批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集聚一批科技创新前沿领军企业,努力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深圳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