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 打造一流的政、产、学、研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2019-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今日开园,将园区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政、产、学、研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项目介绍:

香港科技大学脑科学湿实验室:牵头人叶玉如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国际知名的神经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亦是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欧莱雅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法国政府颁发的“国家荣誉骑士勋章”,被《自然》杂志选为中国科学之星;《神经科学杂志》的资深编辑,并当选神经科学及药理学领域的两大领先全球组织-美国神经科学学会及国际神经精神药理学协会理事会成员。

实验室通过整合基础与临床等跨学科的研究力量,凝聚高端科技人才,发展能够特异性修复脑部功能的生物、化学、物理等手段,提出延缓或治疗脑疾病的新方法,在老龄化和衰老相关重大疾病的早诊优治方面取得原创性突破,并推动诊治方法和药物研究的转化,促进老年人口健康,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为我国应对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压力贡献力量。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实验室及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建设。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在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中山大学等政策、经费、硬件配套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持续推进人才主战略,已累计引进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人才、临床各专科带头人、学术骨干、行政管理专家50余人。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实验室及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强有力平台,开展肿瘤、干细胞等医学科研工作,促进高层次医学人才聚集,通过高水平医学科研平台的建设与共享,促进福田区医学科技创新,推动福田区的医疗水平和基础科研水平。

博济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及配套孵化器:是上市公司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项目。博济公司于2015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两家CRO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两家能够提供全流程服务的CRO上市公司之一,是一家向国内外医药企业提供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研发与生产全流程“一站式”外包服务的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将打造一个产业链完整的生物医药研发孵化平台,带动并吸引一大批研发企业进驻,形成集群优势和规模效应。

保信亚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中国市场为目标的研发、生产、营销医疗美容抗衰老生物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是美国American CryoStem公司和创健集团(亚洲发展最快的皮肤美容医学科技设备和医疗服务企业)在深圳投资的企业,将打造全球首个全链条干细胞生产线。致力于建立全方位健康生命管理平台,打造全球第一个基于互联网实现医美市场、美容市场、家用市场、抗衰老健康市场垂直市场化的研发及营销企业。该项目将打造一个产业链完整的生物医药研发孵化平台,带动并吸引一大批研发企业进驻,形成集群优势和规模效应。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