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 打造一流的政、产、学、研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2019-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今日开园,将园区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政、产、学、研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10月10日,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园仪式启动。据悉,该园作为福田区第一批五个高品质专业园区之一,是福田区携手深圳市智联泰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通过引入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团队和科技企业,建设国际化临床研究和培训中心、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中心和医学医药企业孵化中心,是充分发挥合作区优势,紧扣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产业发展定位,围绕“聚集香港及国际高端科研机构和组织平台”建设思路的又一个标志性项目。

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在活动上表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战略中,责任重大,肩负着服务香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光荣使命,承载着从中央到地方的殷殷期望。在上级指导和支持下,福田区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制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以及空间、科研、交通规划等,研究合作区与香港要素互联互通的体制机制障碍,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制定科研扶持政策,已引进各类优质科研机构和项目75个,合作区的开发建设正在全面提质提效,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他指出,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建立,政府从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等多方面给予入驻企业进行扶持,创建更加完善的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发展生态体系,着力完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服务链、创新链和价值链,最终将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加速器。未来将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完善与活力贡献超级力量。

据介绍,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逾3万平方米,大楼层高7米,平均承重1000kg,园区坐落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核心区域,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携手深圳市智联泰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共同规划建设。结合生物医药产业研发的特殊需求,在排污、电压、水处理、低温存储等方面进行公共配套设施改造,建设现代国际化临床研究和培训中心、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中心、医学医药企业孵化中心,着力引进培训、临床、服务、科研、教育、医疗项目,将园区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政、产、学、研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入驻香港科技大学健康老龄化国家实验室、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实验室及公共服务平台、博济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及配套孵化器、保信亚太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一批高端创新项目及创新平台。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