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福田 湾区引擎 福田打造“五园一街”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


2019-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0月10日上午,“‘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在主会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盛大举行。


华强北5G生活体验街区

前不久,全国首个5G生活体验街区在华强北酷炫亮相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与主会场联动,华强北分会场开园仪式又在华强北商业街区盛大举行,正式启动了关于推动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建设的“5G+零售计划”“5G+商场共建计划”“5G+智慧管理计划”等三大行动计划。据透露,9月26日至10月31日期间,市民朋友还可以在华强北参与体验5G应用,感受5G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和惊喜。

2019年为“5G元年”,今年8月份,福田区打出“5G+AI”发展组合拳,明确提出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打造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是福田区构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的重要手笔。目前华强北已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并已完成26个5G室外基站建设,市民可在主街范围内便利享受5G网络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