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福田 湾区引擎 福田打造“五园一街”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


2019-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0月10日上午,“‘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在主会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盛大举行。


目前,园区已入驻香港科技大学脑科学湿实验室、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实验室及公共服务平台、博济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及配套孵化器、保信亚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一批高端创新项目及创新平台。其中香港科技大学脑科学湿实验室的牵头人叶玉如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神经生物学家;博济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于华南地区最大的医药合同研究组织(CRO)公司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有限公司,能提供最专业的中美双药物申报服务;中大八院实验室及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山大学强有力的专业背景,开展肿瘤、干细胞等医学科研工作;保信亚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全球首个全链条干细胞生产线。

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未来将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完善与活力贡献超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