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间清扫不及时 福田厕评在南园街道开出本季第二张罚单


2019-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直播的第二站来到南园街道的中港手机通讯交易中心的公厕。该公厕整体情况不容乐观,洗手台有水渍,无配备洗手液和纸巾,烘干机损坏。


华强南商业中心的公厕内卫生情况较好。

男女厕门板均有腐烂。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黄思凌 实习生 关雯静 吴威)9月27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第二季《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六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南园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华强南商业中心与中港手机通讯交易中心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73分与53分。

本次突击检查的第一站来到了华强南商业中心的公厕,记者在走向卫生间的过程中观察到一路上均有公厕指示,标识明显。在公厕门口记者看到有张贴卫生间管理制度、文明处厕公约、卫生间保洁记录表等内容。

由于年久失修,男女厕所的门上均有破损和腐烂,影响整体美观。男厕所隔间内卫生良好,配备了防滑扶手和挂钩,但墙上有被涂鸦的不良小广告,且通风设施较差,存留异味。相对男厕,女厕所通风设施良好,没有明显的异味。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首次发现公厕门口贴有专门的《卫生间灭虫记录表》,上面显示一个月灭虫两次,因此该厕所内虫子较少,环境卫生良好。该商业中心的管理人员表示,为了能让市民有更好的如厕环境,他们参观借鉴多处旅游景点的公厕后制定出合适的管理制度。 

中港手机通讯交易中心男厕内小便池无隔板,隔间门上有污渍。

工作人员开出了本季第二张《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商家于9月29日前自行整改。

直播的第二站来到南园街道的中港手机通讯交易中心的公厕。该公厕整体情况不容乐观,洗手台有水渍,无配备洗手液和纸巾,烘干机损坏。

记者观察发现,工具摆放处没有锁门,稍显杂乱,影响美观。同时女厕所便池没冲洗干净,容易引起不适,给后来上厕所的市民造成影响。男厕所情况一般,隔间门板有污渍,传统便池无除臭小物件,无隔板。总体上,厕所的通风设施差,环境封闭,异味大。

由于厕所整体卫生情况不达标,执法队工作人员开出了本季第二张《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商家于9月29日前自行整改。

针对本次的公厕检查直播行动,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厕所硬件设备情况较好,但管理方面存在问题。以后应当加强监督力度,争取给市民创造更好的公厕环境。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