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奋战一线 最美“莲花人”这样守护国庆安全


2019-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力保障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莲花街道全员从9月起取消休假,国庆期间正常上班,全方位保障节日和谐稳定。


深圳新闻网10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张雪芸)国庆佳节,深圳中心区红旗飘扬,灯光璀璨,游人如织,而他们怀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坚守岗位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伟大的祖国献上真情告白。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力保障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莲花街道全员从9月起取消休假,国庆期间正常上班,5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深入社区一线保障辖区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调动辖区安保力量形成4500名义警全方位保障节日和谐稳定。

国庆期间中心区每日上演灯光秀,10月1日当天,中心区上演灯光秀6场,计约15万名观众到场,其他时间段一天4场演出,每日约10万名观众。地处中心区的莲花街道为确保灯光秀活动顺利进行,除常态化开展市容秩序保障工作,执法队还增派市容巡查员、环卫保洁共60名人员,现场秩序整体平稳。街道出动执法队和市容环境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员志愿者全力保障活动现场秩序,还曾经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妈妈。

国庆期间,除了灯光秀等重点区域,莲花街道对其他地点的安全巡查情况也不松懈。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小散工程及三小场所、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及夜查专项行动,累计出动234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29处,清理电动车138辆,发现隐患51处,现场整改47处,责令整改4处。全面清理城中村出租屋楼道间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消除火灾隐患。逐栋张贴汕尾“10.1”较大火灾事故案例警示,共张贴400余份。

在道路交通方面,开展交通文明“万千行动”,在辖区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共劝导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38宗,张贴醉驾、酒驾警示巡查单79份,派发、张贴《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于每栋楼、每个单元明显位置,共118份;街道安全办联合交安办持续凌晨督导16个重点路口人员值守在岗情况。

在市容环境情况方面,环卫保洁队伍每日清理市政道路上乱堆放、散落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等约8吨,其中清理卫生死角273处,清理应急、建筑、大件垃圾89处,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16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