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开幕


2019-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王健表示,举办此次大提琴艺术节旨在让深圳观众更深层的了解大提琴,通过举办新秀音乐会,为下一代中国优秀年轻大提琴家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大剧场举办。

深圳新闻网10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10月4日晚上,“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大剧场举办。当天下午,世杰文化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次活动的艺术总监大提琴家王健、大提琴家秦立巍、深圳交响乐团指挥家林大叶及世杰文化集团董事长蔡觐洲进行采访。

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著名大提琴家秦立巍对王健、世杰文化集团及深圳福田区大力支持大提琴艺术的发展表示感谢。王健教授作为中国音乐界和大提琴界的领军人物,开出一条非常辉煌的音乐之路,为后辈留下了宝贵经验,欲以通过此次大提琴音乐会,为中国观众和音乐爱好者用大提琴演绎更多经典曲目,让大家熟悉大提琴这个乐器,喜欢上大提琴艺术。

深圳交响乐团指挥家林大叶采访中说道:“能和王健和秦立巍两位老师同台演奏是绝无仅有的一种演绎,这是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家的福气,也是深圳市民和音乐爱好者的福利。”深圳作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受瞩目的一个城市,聚焦点更多在于深圳的经济的发达,高科技在全世界领先,而通过此次大提琴音乐节可以向全世界来展示深圳不仅仅是一个经济科技城市,同时是一个文化繁荣的城市。 

王健在开幕式上演奏。

开幕式上,王健表示,举办此次大提琴艺术节旨在让深圳观众更深层的了解大提琴,通过举办新秀音乐会,为下一代中国优秀年轻大提琴家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开设大师班,邀请到国际顶尖的资深音乐教授为国内琴粉、琴友讲授新的概念和理念,为大提琴事业做一点事情,给天赋才艺青年提供更优质的学习条件和机会。

嘉宾致辞后,开幕式音乐会在秦立巍先生悠扬的大提琴声中拉开帷幕,演出曲目为爱德华·埃尔加的《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作品85号,共四个乐章,将现场的观众从现实中带进大提琴音乐的世界,还有协奏的深圳交响乐团及其乐团指挥家、音乐总监林大叶,每一位出色的乐团团员用最饱满的情绪,带给现场观众沉浸式的音乐享受。

下半场音乐会,是由王健及深圳交响乐团演绎安东宁·利奥波德·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作品104号,共三个乐章,让观众领略到一位“最具古典人文气质”的国际大提琴家的舞台魅力,欣赏大提琴音乐的同时,也欣赏一位艺术家无与伦比的风采和相得益彰的演绎,将观众带到了最炽热的音乐氛围。

据悉,开幕式音乐会为“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开启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端,精彩未完,“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大师班”将在10月5-7日的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