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花田"我爱你中国"全面绽放 福田多维营造国庆氛围


2019-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本次国庆氛围营造,福田区共选取中信广场(市委对面)、市民中心等辖区8个重要区域节点,在醒目位置布置“70”造型主题艺术雕塑。


市民中心广场“壮丽70年”主题景观。

市民花田“我爱你中国”主题花景。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国庆的脚步越近,福田街头的色彩越浓,红的不仅是满城鲜花,还有满眼的红旗和人们的笑脸。9月29日,记者跟随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的脚步,一起走上福田区的街头、公园、绿地,观看福田的国庆元素装扮,感受福田区绿色、美丽、时尚的城区风貌。

8个主题艺术雕塑美化路景

来到市民中心广场,一个巨大的“壮丽70年”主题景观引入眼帘。据该景观主要设计师胡诗旸介绍,该设计用飘动的花带衬托着闪闪发光的金色70艺术装置,既表达对祖国壮丽70年的礼赞,也表达对美好新时代的期许,更是深圳梦想和文化自信的体现,万花齐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其介绍,由于该景观位置特殊,设计时候希望它是金光闪耀的,于是尝试了很多金色的漆,另外还选用了20000颗水晶,让它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能有光泽闪动的效果。场地上采用飘带的形状,一方面呼应深圳中轴线上建筑的特色,另一方面用飘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飘带选用了30多种红色系的植物来搭配、组合,希望给大家带来热情洋溢国庆氛围的设计,同时还是一个有趣的城市的艺术装置。

位于皇岗口岸的“未来湾区”主题节日景观设计。

记者了解到,本次国庆氛围营造,福田区共选取中信广场(市委对面)、市民中心等辖区8个重要区域节点,在醒目位置布置“70”造型主题艺术雕塑,“祝福祖国”“壮丽70年”“未来湾区”“彩舞献礼”等主题各异,让市民群众和来深游客在出行中感受深圳福田浓厚的节日氛围。

市民花田“我爱你中国”主题花景。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花田作为福田区政府打造的市民“民生福礼包”之一,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引导市民深度参与城市管理治理,由市民志愿者自种、自护,精心培植“我爱你中国”花景,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盛花期自9月28日开始,持续至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