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举行民兵应急连授旗仪式 打造民兵“排头兵”


2019-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民兵应急连目前编制120人,退役军人占比83%,下辖防爆维稳、防汛防洪、消防救援、综合保障等4个专业分队。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焦阳)9月29日,福田区举行民兵应急连授旗仪式。

仪式上,参加本次授旗仪式的120名民兵着装严整、精神抖擞。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奏响,宣读了福田民兵应急连干部骨干任职命令,福田区委常委、人武部长李惟海给区民兵应急连授旗,全体民兵庄严宣誓将忠于职守、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连长刘洪兴介绍,民兵应急连目前编制120人,退役军人占比83%,下辖防爆维稳、防汛防洪、消防救援、综合保障等4个专业分队。连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日备勤工作,全连民兵全时在位,随时做好遂行任务准备,用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惟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民兵们表示亲切问候,同时对民兵应急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连官兵以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统领,以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为指向,推动全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全区国防动员和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叶翔代表中海物业集团党委表示,此次区民兵应急连能依托集团退役军人编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党委一定会全力支持连队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必将把区民兵应急连打造成全市民兵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