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李若彤和轻松筹到访福田  为患儿送上“星星”和“月亮”


2019-0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轻松筹牵手爱心公益大使李若彤,探访了深圳市儿童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大病患者。轻松集团累计注册用户超6亿,累计筹款总额超360亿,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筹款平台。


轻松集团联合创始人于亮和李若彤一起为“瓷娃娃”患儿送上慰问金和礼品。

李若彤在与患儿互动。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吴威 关雯静)9月27日,“轻松筹公益行”活动再度到访广东,来到创新创意之都“鹏城”深圳,并再度牵手爱心公益大使李若彤,探访了深圳市儿童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大病患者。深圳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镭舟、轻松集团联合创始人于亮等在医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共同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

在当天的公益活动中,相关领导和李若彤一起为两家医院的大病患者代表捐赠“爱的1+1”项目慰问金,并共同探访了不幸患有白血病等大病、罕见病的患儿,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在十一国庆假期到来之前,与孩子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又开心的午后时光。“爸爸的选择”作为活动赞助方,提供了清洁湿巾和纸尿裤体验装作为慰问礼品,奉献爱心。

深圳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镭舟高度肯定了轻松集团一直以来在公益方面的探索实践:“深圳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直以来同轻松集团·轻松公益都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我们联合发起了不少公益项目,并在短时间内筹集到了目标金额的善款,为不少家庭切实有效地提供了帮助。”

座谈会上,深圳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刘四喜介绍,市儿童医院就诊的白血病患者市外占90%以上,省外患者占70%以上。他引用一位医院领导的话说:“以前是全国支援深圳,现在到了深圳该回馈全国的时候了。”

轻松集团联合创始人于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省一直是轻松集团关注的重点省份,我们与以深圳市儿童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代表的广东省内的众多医院也有着多年合作的基础。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同广东省的各家代表医院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出更为切实有效的公益救助模式,为这里的大病患者和家庭重新带来面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中作为爱心公益大使的“小龙女”李若彤的惊喜现身,为当天下午的慰问活动带来格外多的关注,很多大病患者的家属都是李若彤的粉丝,而李若彤也同大家亲切互动,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慰问大病患者,鼓励他们要勇敢战胜病魔,积极治疗。同时,她也号召喜欢她的粉丝们能够尽可能多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同她一起用行动践行公益。这并不是轻松集团与李若彤的第一次公益合作,早在今年的“512护士节”,李若彤就曾同轻松集团一起探访了广州市的几家重点医院,给那里的护士送去鲜花和祝福。

据了解,成立五周年的轻松集团,累计注册用户超6亿,累计筹款总额超360亿,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筹款平台。在刚刚过去的“919五周年发布会”上,轻松筹正式升级为“轻松集团”,集团旗下轻松筹、轻松互助、轻松保、轻松公益、轻松健康五大业务板块共同构建成为轻松集团的大健康保障体系。未来,轻松集团将全新出发,给数亿爱心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健康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