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残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学书画展开幕


2019-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作品围绕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这一主题,记录了改革开放中生活的精彩画面,或寄情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或选题于百姓的日常生活。


揭幕仪式。


福田区残联工作人员与参展的作者合影。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6日上午,福田区残联在福康之家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学书画作品展。

 本次书画展收集了福田区残疾人创作的文学作品10篇,书画、油画作品约30篇,作品围绕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这一主题,记录了改革开放中生活的精彩画面,或寄情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或选题于百姓的日常生活,既有表现笔墨意蕴的传统作品,又有体现新时代残友风貌的时代佳作,充分表达了残疾朋友对家土故园的满怀深情,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由衷赞美。

 开幕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参观。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或风格调高雅或笔力遒劲,很难想象这些书画作品出自于残疾人的手笔。从这些作品中,能深切感受到福田区残友们身上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在厄运中奏响生命的乐章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在福田区残联的大力扶持下,福田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文学社、书画社的会员以手写心,抒发志气,在丹彩墨香中弘扬生命正能量。

 自幼酷爱绘画,临池不辍的福田区残联书画室负责人张小冰此次带来了多幅画作前来参展,记者注意到,这些作品灵动流畅, 淡雅清晰,有独特自我的艺术风格和时代气息,给人以赏心悦目的精神享受,受到了观展市民的纷纷点赞。

 张小冰告诉记者,“福田区残友能够书写、绘制这样的作品,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残友们在书画室通过学习书画得到了一种心理或生活上的康复。”在她看来,书画室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是一个提高艺术文化修养的课堂,更是一个可以让残友挖掘自身潜能、参与社会、展现自我的平台。

 “丹青溢彩助残梦,翰墨飘香育才情。”福田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景一物, 都饱含着福田区残疾人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衷心祝愿。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体现福田区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残疾人从逆境中奋起投身于艺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