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少年最能游!区少儿秋季游泳赛参赛人数刷新记录


2019-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游泳协会、福田区体育场承办的“2019年福田区少年儿童秋季游泳比赛”9月21日在福田机关游泳场鸣枪。


给获奖的小朋友颁奖。

福田少年泳池劈波斩浪。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游泳协会、福田区体育场承办的“2019年福田区少年儿童秋季游泳比赛”9月21日在福田机关游泳场鸣枪。

来自福田区中小学、游泳俱乐部的25支代表队683名5-14岁少年儿童在21-22日两天内,参加了5个年龄组别69个项目的角逐。他们中不乏在市级、省级、全国比赛中数夺奖牌的“健将”。

今年参赛人员达683人,也是福田区级游泳赛办赛以来的最高峰。福田区每年春、秋两季举办少儿游泳赛,并根据各年龄组的特点设置不同的项目,如7岁以下年龄组就设有50米“打腿”的项目,而12-14岁组的少年就设全能项目,而福田区游泳成绩在整个深圳市也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今年的比赛中,赛事组委在有限的场地里,合理的安排了运动员休息区,一切为了孩子更好的参加比赛。此外,为确保水质安全,保障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的健康,组委会还在赛前还对机关游泳场进行多次水底吸尘,场地冲洗。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的举办,旨在给更多爱好游泳的少年儿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激励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提高身体素质,推动体育强国落实到人们生活的细节中,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精神。


鱼跃入水,身姿矫健。

组委会在有限的场地里,合理的安排了运动员休息区,小选手们在等候比赛。

工作人员在进行赛前准备和培训。

带队参赛的教练和老师们给赛事的组织给了高度认可。

比赛场地示意图。

即将开赛。

备好的奖牌,夺得这些奖牌的小选手里有没有未来的“孙杨”呢?

即将颁发的奖状,可能是他们游泳生涯的第一份重要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