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艺术深圳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


2019-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今年的“艺术深圳”由主画廊单元、公共艺术单元、艺术衍生空间、非营利性机构与独立策展单元5个版块组成,集中呈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当代艺术作品,同期也将举办相关专业讲座、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9月12日,2019“艺术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54家知名画廊将携手带来为期四天的高水准当代艺术盛宴。今年的“艺术深圳”由主画廊单元、公共艺术单元、艺术衍生空间、非营利性机构与独立策展单元5个版块组成,集中呈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当代艺术作品,同期也将举办相关专业讲座、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全新画廊阵容为公众奉上了一场高水准、高品质的艺术盛宴,满足“艺术老饕”的挑剔口味。54家国内外知名画廊、公共艺术、艺术衍生空间、非盈利性机构和独立策展单元带来2000余件近代和现当代艺术精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创作媒介,展示当代艺术层次丰富、内涵多元的形态面貌。知名的香格纳画廊、阿拉里奥画廊、常青画廊、亚洲艺术中心、北京现在画廊、博而励画廊、前波画廊、狮語画廊、HDM GALLERY、Tabula Rasa画廊、白石画廊等艺术深圳的新、老朋友在本届博览会中带来了重要参展作品,联手营造当代艺术场域,集中反映当代社会文化生活状态。“新面孔”蓝岸画廊、色界画廊等深圳本地的艺术机构作为当代艺术画廊的新生代佼佼者,将为“艺术深圳”注入更为年轻的活力。

 (香格纳画廊-闫冰 《蘑菇》)

 (蓝岸画廊-马树青《无题2016-9》)

  (艾米李画廊-马丹《核桃林之约7 》)

公共艺术单元将展示知名艺术家徐龙森的《山水图腾柱》、阿拉里奥画廊带来的新锐艺术家徐跋骋的大型装置作品《永生之城》、桃花源艺术中心带来的《US我们 No.2》《DDinggu》等公共艺术作品。艺术衍生空间由DEHAIRI(日本)、一木设计呈现。OCAT、越众历史影像馆、上启艺术等非营利性机构将深化与“艺术深圳”之间的合作,为艺术家、学者、策展人带来新知识、新观点和新体验。独立策展单元将由艺术深圳组委会策划一系列展览项目,展出大量高品质当代艺术作品。

  (徐龙森的《山水图腾柱》)

今年“艺术深圳”的现场,从9月13日起,主办方安排了丰富且针对性强的系列活动和对谈与公众见面,连续两天多场讲座、对谈等活动穿插进行。“跨界何为?——‘斜杠艺术’如何成为可能”、“水墨的气场与博大”、“公共艺术将如何影响城市及公众生活”、“公共艺术与城市再生”“我的绘画之路”等兼顾学术与艺术趣味,以艺术市场、艺术生态为主的讲座内容,将由星河集团、UAP等机构呈现,为广大社会公众在博览会期间提供更多专业学习和对话交流的机会。

 (常青画廊-乔瓦尼·欧祖拉《无题-度过的一天#5》)

观众在博览会现场也可以看到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如蔡国强、徐冰、周春芽、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乔瓦尼·欧祖拉、汉斯·欧普·德·贝克、利拉·阿拉维、劳瑞斯·切克尼、李华生、李津、薛松、严善錞、尹朝阳、草间弥生等的重要作品。

       (玉兰堂-王源远《神鬼亭外》)

  (栗空间-武小川《旧报纸》)

(狮語画廊-赵一浅《美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