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评出百名垃圾分类“金牌小义工” 将开展9场线下督导活动


2019-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田区相关部门评选出了100名优秀“金牌小义工”。从10-12月,主办方还将举办6场垃圾分类知识课堂,组织9场小义工进社区督导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20名获奖学生代表接受表彰。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伴随着小义工响亮的宣言,9月12日,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启动仪式在福田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据了解,按照暑假期间的义工时长数,福田区相关部门评选出了100名优秀“金牌小义工”。从10-12月,主办方还将举办6场垃圾分类知识课堂,组织9场小义工进社区督导活动。

“金牌小义工”活动将持续至12月

“小义工可以传递‘大能量’,‘金牌小义工’活动在暑期间共开展10场培训,3场线下督导。参与人数近6000人。”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宇政表示,启动仪式结束后,定期开展金牌小义工活动,从而形成“金牌小义工日”,在晚上7点-9点,会组织小义工在福田区生活垃圾分类3.0小区进行督导,将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市民,活动将持续至12月。

通过暑假期间活动的开展,每一名参与的小义工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还把它带回家、带进校园、带出社会,让这种环保意识成为家庭和民族的一种精神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