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潺潺 福田发布第二期带你畅游“生态福田”


2019-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最近,这个小姐姐在全网火了,连同她一起火遍全网的还有她身后这条网红打卡点——福田河。生活在福田的居民可能会惊讶疑惑:“福田河?不是又脏又臭的吗?怎么变成了网红打卡点了?”没错!曾经的福田河,积满淤泥、河水浑浊。好在当下,她风光旖旎,都市倒影与微光柔柔的河面相应,美如图画。


然而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福田区水质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此前深圳河、福田河、新洲河都被列入国家黑臭水体清单中,甚至有市民把新洲河的黑臭水体段称之为僵死的“黑泥鳅”,这些黑臭水体严重影响到福田的城市形象。

福田水污染治理的任务可谓是压力山大,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福田必须要有所作为!

近年来,福田区水务局全面落实“水污染治理决战年”部署,围绕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和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目标,按照“系统治理、协同治理、精细治理、科学治理、智慧治理”的思路,发起水污染治理的总攻坚、总决战,统筹各方、综合施策、协调推进,整治河流10条,改造小区管网445公里,目前已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福田整体水环境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