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法律大餐“ 景田社区开展法治讲座


2019-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资深律师黄思周团队为与会者简明生动地解读了《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精神,并结合新旧物业管理条例对小区常见纠纷如相邻权纠纷、车位(车库)纠纷、产权纠纷等热点法律问题进行普法讲解、互动。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业委会、物管单位、党支部依法履职能力,深化其依法依规为民做好各项工作的意识。9月10日上午,景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家门口的法学院”系列活动之“法治讲座进社区,普法学法暖民心”。辖区5个业委会、8个物业公司、部分支部党员、社区法律服务站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40多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居民认真听讲并展开讨论。

黄思周律师团队为与会者解读了《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精神,并结合新旧物业管理条例对小区常见纠纷如相邻权纠纷、车位(车库)纠纷、产权纠纷等热点法律问题进行普法讲解、互动。

“租客连续好几个月不愿意缴纳物业管理费,作为出租屋管理员该怎么办?”“楼层住户建设房中房影响其他居民生活,能否通过法律途径禁止此类问题?”……黄律师通过真实典型的案例来与在座的居民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这样的法治课,我们很受益!”群众李先生说道。李先生希望社区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免费的“法律大餐”。据了解,景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家门口的法学院”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