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员演绎莎翁经典戏剧 福田戏剧创新场—少儿戏剧展演落幕


2019-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在专业戏剧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不但掌握了舞台表演的技巧和方法,积极地参与到排练演出中,更是通过短短几天的戏剧学习,通过专业导师别具一格的教育方法,解放了孩子的思维和身体,引导他们以一个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


小演员们倾情演绎莎翁经典戏剧《暴风雨》。

小演员们倾情演绎莎翁经典戏剧《暴风雨》。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在这个炎热的暑假,有一群热爱戏剧的孩子们用着特别的戏剧学习方式,来解读莎士比亚经典名著《暴风雨》。8月24日晚,“第五届福田戏剧创新场---少儿戏剧工作坊展演《暴风雨》给福田的市民们展演了戏剧的暴风雨。”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一致点赞。

演出现场,孩子们表现得时而严肃压稳,时而灵动活泼,把原著中的经典人物都演绎得入木三分。别看现场表演如此精彩,谁都不敢相信演出的孩子们都只经过了六天的课程和排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专业戏剧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不但掌握了舞台表演的技巧和方法,积极地参与到排练演出中,更是通过短短几天的戏剧学习,通过专业导师别具一格的教育方法,解放了孩子的思维和身体,引导他们以一个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

此次少年版的《暴风雨》可以说得上是莎士比亚这部百年经典中最特别的版本,本剧由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演,从演员到主持都是由8到12岁的少年儿童出演,以戏剧的形式解读经典文学作品,让孩子们通过表演亲身体验文学的魅力,亲自演绎经典的文学形象和故事,也与剧中的主题相互呼应,代表着荒芜世界之中珍贵的梦想、自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