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义警争当平安卫士 福田试点建立第一支义警队伍


2019-08-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田街道以福田派出所为试点的义警队伍由出租屋楼栋长、门店长、保安员、物管员、餐饮服务人员、宵夜档从业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组成。



福田区试点建设的第一支5000人义警队伍正式成立。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 杨文涛)“快来人呀,有人抢手机……”,看到有群众呼救求助,正在巡逻的4名身着“深圳义警”的处突队员快速到场,利用携带的盾牌、钢叉、长棍等装备果断处置,成功制服嫌疑人,追回被抢财物……8月27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北广场暴雨中出现的这一幕,并非真正的案件,而是福田警方模拟处置突发警情的场景,身手敏捷、快速制服歹徒的队员则是警方训练有素的“义警”。

当天上午9时,福田街道举行“深圳义警”大巡逻大防控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福田区试点建设的第一支5000人义警队伍正式成立。此举不仅提升福田保安员的整体素质和质量,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能发挥“平安建设”生力军作用,强化社会治安立体防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福田区政法委调研员叶汉辉、福田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苏伟、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副局长谭庆彬,福田街道13个社区党委书记,及福田、福强、皇岗口岸派出所民警和义警队伍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