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城中村“环境清洁日”让文明城市创建“永不落幕”


2019-08-27 来源:     编辑:刘屹龙



文明城市创建,既要创好“面子”,又要建好“里子”。城中村环境的综合整治,无疑关系到城区内在品质的提升。为深入贯彻市府办《关于集中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福田区将每周五定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日前,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副区长朱伟华等领导,带队前往福保街道石厦村参加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一起,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文明城市创建,既要创好“面子”,又要建好“里子”。城中村环境的综合整治,无疑关系到城区内在品质的提升。为深入贯彻市府办《关于集中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福田区将每周五定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日前,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副区长朱伟华等领导,带队前往福保街道石厦村参加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一起,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

10大项66小项整治内容 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品质

当天下午,一行人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拿起铲子清理墙面残存的纸屑、小广告、胶水印等,并就城中村垃圾分类收集点的硬件配置、沿街商铺消防器材配置及消防知识普及情况进行了解。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7月以来,福保街道从卫生环境、垃圾分类、通道整改等方面部署专项任务41项,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多部门联动、监督到位,高效高质完成任务,初步构建了城中村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福田区以城中村整治为抓手,打好城中村综合整治“大会战”,持续推进“新城中村计划”。去年以来,福田区对全区各城中村开展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生活污水、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10大项66小项的整治内容,辖区内各城中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幸福感持续提升。目前位于石厦村内的全区首条城中村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已完工,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极大优化市政基础功能,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品质。

年初以来,福田区紧紧围绕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部署,累计出动1260人次,清除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街等卫生死角680余处,清理绿化、生活垃圾近100吨。下一步,福田区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市容环境指数测评标准,认真检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倒排时间表,进一步做好“环境清洁日”活动,直面市容环境卫生“六乱一超”及背街小巷顽疾区域,解决好制约福田区城中村市容环境提升的痛点和症结,彻底补齐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短板,确保城中村市容环境彻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