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众不同 深圳第二届趣味羽毛球拉力赛落幕


2019-08-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已经融入到每位参与者中。经过激烈有趣的角逐后,大赛于8月24日傍晚闭幕,冠亚季军分别由“红旗招展二队”,“小宇宙”、“魅鸟神麦三队”获得。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樊文锋为第一名颁奖。

福田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葵为第二名颁奖。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8月24日,伴随着2019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羽众不同”2019深圳市第二届趣味羽毛球混合团体拉力赛在福田区委机关羽毛球馆精彩开赛。32支由老中少三代羽毛球爱好者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展现运动风采,推动全民健身。场上球员各显身手,奋勇拼搏;场下观众欢声笑语,鼓掌呐喊;还有专业的裁判员队伍为赛事保驾护航;球馆内外老中少三代汇集,热情洋溢,和谐融洽,“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已经融入到每位参与者中。经过激烈有趣的角逐后,大赛于8月24日傍晚闭幕,冠亚季军分别由“红旗招展二队”,“小宇宙”、“魅鸟神麦三队”获得。

据悉,这是深圳第二次举办这种类型的群众性羽毛球赛事,赛制新颖,亮点突出。一是每支参赛队必须有老中少三代运动员共同参与组队,本次比赛运动员年龄结构上,上至65岁、下至8岁,年龄跨度57岁;二是比赛计分方法采用接力计分法,比赛实行三场轮换制,每场团体比赛采用总分45分制,任何一方先到15、30分时,该场比赛结束,进行下一场比赛,比分接着上一场双方得分继续计算,三场比赛结束,先到45分的一方获胜,这就使每场团体的比赛胜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提高了比赛趣味性。三是每场比赛运动员搭配的创新性,第一场由老少配,第二场由中少配,第三场由老中配,跨年龄的固定搭配让比赛更具娱乐性。

此外,为丰富赛事内容,扩大赛事影响力,本届比赛还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竞选“最具人气团队”奖,吸引力场外四千多人投票。多方面的创新旨在体现赛事“全民健身,羽众不同”的宗旨,用趣味的比赛使老中少三代人更加和谐健康。

本赛事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福田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体彩公益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