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我爱你中国”将在市民花田盛大绽放


2019-08-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我的爱国心”为主题,组织了园艺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市民花田重新进行主题设计,利用百日草红、黄两种花色组成文字,在五块花田种上“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


园艺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市民花田重新进行主题设计,在五块花田种上“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

志愿者们冒雨在花田除草。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8月25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公园之友组织的市民花田志愿者专项培训活动顺利举行。本着“共建、共治、共享”这一原则,实现公众参与,在市民中心南广场中轴线绿地的“市民花田”,招募市民朋友们成立“市民花田巡护队”。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普天同庆,为庆祝这一伟大的时刻。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我的爱国心”为主题,组织了园艺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市民花田重新进行主题设计,利用百日草红、黄两种花色组成文字,在五块花田种上“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以市民中心绿地为背景,打造花海盛景,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公园之友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片花海将于9月20日起陆续开花,国庆期间会进入盛花期,整个盛花期会持续30天。

记者了解到,这片花海自8月初播种以后,目前已经进入花苗养护状态。为了保证本次花海景观的效果,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特邀花卉专业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做全程的花苗养护指导,并邀请了知名园艺专家为花田志愿者们开展专项培训。据悉,本次培训除了常规的理论课讲授,还安排了现场答疑及花田实地养护示范等环节,以理论讲授结合现场实操的方式,切实地提高了花田志愿者的养护水平,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确保了培训的质量,为保障市民花海景观的高品质创造了一定必要的条件。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花田人民种,种好花田开好花。在市民中心广场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地理位置,让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营造花海景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伟大祖国的生日献礼,这无论是从个人的角度还是从社会的角度,都具有特殊的意义;无论是从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来讲,还是从创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角度来讲,当“我爱你中国”这五个字绽放在市民花田的那一刻,必将吸引众人的目光,激发全体市民强烈的爱国情怀,激发我们的自豪感、成就感,让我们对爱国有更加感性,更加具体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