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夏令营影响深远 这群卓尼县孩子在深圳开启许多第一次


2019-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实践体验教育,帮助山区孩子拓展视野、增长知识、促进文化交流,零距离探索深圳,发掘五彩鹏城、创新鹏城、科技鹏城、人文鹏城、生态鹏城、绿色鹏城的魅力。


大家一起画了一幅《感恩筑梦》的画。

孩子们在北理莫斯科大学前合影。

“我想知道图片中邓小平爷爷一旁的汽车是什么牌子的?”孩子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探究深圳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的原因。“我要记录下深圳发展的经验,并将此带回家乡,供卓尼的发展建设借鉴之用。”年龄较长的武四辈顺如此说道。

百变木块工坊里,他们用木块拼出各种创意造型;科学实验室中,他们尝试各种实验;保卫星球站内,他们感受浪漫的粒子流星;机器人比赛中,他们学会操控机器人进行对抗……在未来科技馆里,同学们激发创意思维,感受科技的力量,懂得了最顶尖的科技原来都包含着最基础的原理。

“大学真的好大,走也走不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一所好大学。”“我将来想成为建筑设计师,去构建心中的建筑之美。”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里,同学们一路感慨,激发心中对于神圣知识殿堂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