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福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8-21 来源:     编辑:刘屹龙



8月20日,福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福田区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吕玉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刘安妮)8月20日,福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福田区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吕玉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福田区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福田区审计局2019至2020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导组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届中央审计委员会。区委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是党政机构改革后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部署,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和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根本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福田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以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标准不断开创福田审计工作新局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适应审计工作新要求,发挥好审计监督的作用,推进审计监督由事后监督向全过程监督转变,建立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加大审计处理处罚力度,巩固推进改革成果。

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所在地,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这一战略目标,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攻坚发力,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委员会要坚决贯彻区委相关部署要求,对我区审计领域重大工作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按照伟中书记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以走在前列标准开创深圳审计工作新局面”总体要求,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大对中央、省、市、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及时发出预警,做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打造国际金融、科技创新、文化教育、服务交流“四大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黄伟、李树军、章海蓉、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