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两岸青年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台湾青年三人篮球赛举行


2019-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快乐组冠军为东莞清溪代表队,亚军为深圳罗湖1队,季军为深圳龙华队。活力组冠军为深圳福田1队,亚军为中山队,季军为深圳罗湖2队。




现场领导嘉宾启动开幕仪式。

比赛吸引了32支队伍,128名篮球爱好者参赛。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8月4日上午,2019粤港澳大湾区台湾青年三人篮球赛在福田体育公园开幕。此次赛事反响热烈,吸引了32支队伍,128名篮球爱好者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东莞清溪代表队获得快乐组冠军,深圳罗湖1队和深圳龙华队分获2、3名。活力组冠军则由深圳福田1队摘得,亚军为中山队,季军为深圳罗湖2队。

本次赛事由深圳市福田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深圳台商协会、深圳台商协会福田联谊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粤港澳大湾区台湾青年文体活动,帮助他们拓宽社交圈同时增进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深圳市委台办副主任杨莉,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俊琳,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深圳台商协会福田联谊会会长傅宏智以及福田区台港澳事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雀屏致辞表示,大湾区既是台商前来大陆投资的最早区域,也是一片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各项创新举措的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正蓄势高飞,一定能为台湾青年的成长、成才、成功提供宽广舞台和无限可能。

据悉,福田区高度重视做好台湾青年工作,今天的赛事也是服务台湾同胞的一项具体举措。她期望,参赛队员能增进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教练员秉公裁决,体现专业水准,希望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精心协调、热情服务,把本项赛事打造成为在大湾区台湾青年中影响力大、辐射力强、竞赛水平高的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