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社区”营造“大文明”“创建东海文明社区系列活动”开启


2019-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8月2日—3日,“创建东海文明社区系列活动”在东海东亚国际风情街、东海城市广场举办。该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香蜜湖街道办主办,深圳东海集团承办,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东方美术馆、深圳市高级中学协办。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8月2日—3日,“创建东海文明社区系列活动”在东海东亚国际风情街、东海城市广场举办。该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香蜜湖街道办主办,深圳东海集团承办,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东方美术馆、深圳市高级中学协办。

东海社区作为我市国际化社区建设的首批试点8个社区之一,长期以创建文明社区为己任,经过国际文化元素引入、传统文化宣传、外籍人士融入社区等方面的努力,已形成丰富多彩的国际化社区大氛围,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多元的品质生活。

此次活动聚焦文明,丰富多彩,“文明标语翻牌挑战赛”、“Plogging跑步捡垃圾”、“儿童议事会”、“亲子垃圾桶彩绘”、“当外国友人遇上中国书法”、“社区百米画卷”、“文明社区游园会”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中外辖区民众积极参与,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思想性、教育性、趣味性并重,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潜移默化接受文明意识的熏陶,共同传递着创建文明社区的正能量。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而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不仅是城市与市民的联系纽带,更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场所,社区的文明程度折射出整个城市的文明素养。香蜜湖街道和相关社区将持续推动创建文明社区活动,倡导新型人居的生活理念,将文明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文明成为生活风尚,从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将文明内化为深圳这座城市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