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河流水质明显改善 福田区清洁护河百日大行动显成效


2019-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全区共计清理各类排水设施128806个、水面漂浮物290.9吨、河堤岸上垃圾154.4吨;完成“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153家;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大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溶解氧平均上涨97%,氨氮平均下降30%。


福田区清洁护河百日大行动工作总结部署会在区智慧城市指挥大厅召开。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见习记者 黄卓坚)8月2日下午,福田区清洁护河百日大行动工作总结部署会在区智慧城市指挥大厅召开。区河长办主任、副区长朱伟华,区水务局、区住房建设局、各街道办事处、市治河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等21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区河长办副主任、区水务局局长何如主持会议,并对3月25日以来全区范围内开展的“福田区清洁护河百日大行动”作了总结汇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区共计清理各类排水设施128806个、水面漂浮物290.9吨、河堤岸上垃圾154.4吨;完成“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153家;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大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溶解氧平均上涨97%,氨氮平均下降30%。

 会上对沙头街道办事处等6个集体、曹保成等25名工作人员予以了通报表扬,沙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总结分享本次专项工作开展的经验。

 朱伟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清洁护河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清洁护河成果;相关单位要总结工作经验,为下阶段工作高效开展奠定基础,夺取水污染攻坚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