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一场公益海葬活动 206位逝者魂归碧海


2019-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7月26日上午,深圳市举办第42次公益海葬活动。以往深圳在清明与冬至前后举行每年两次的海葬活动,此次为今年首次新增的公益海葬活动,参与海葬的骨灰共有206具。



OH5A0087_副本.jpg

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逝者骨灰撒进大海。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玲 实习生 杨铭琪 朱灏)7月26日上午,深圳市举办第42次公益海葬活动,206位逝者魂归碧海蓝天。

随着生态保护意识的增强以及对新型殡葬方式的有效推广,市民对生态葬接受度愈来愈高,1998年至今,深圳共计37065具骨灰撒进大海,节约了大量殡葬用地,同时也最大限度的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

据悉,以往深圳在清明与冬至前后举行每年两次的海葬活动,此次为今年首次新增的公益海葬活动,本次参与海葬的骨灰共有206具,其中报名参与撒海的本市户籍骨灰21具、非本市户籍骨灰37具、无名遗体骨灰148具。市殡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海葬的无名遗体骨灰皆是无人认领,其中存放时间最短已是十年,最长达十五年。

本次海葬活动的逝者家属文奶奶告诉记者,她爱人生前就决定去世后不入葬远在东北的祖坟,而是将骨灰撒进深圳的大海,因为孩子们都在深圳,这样既环保又能离他们近一点。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广生态葬,深圳市政府于去年出台了《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该规定表示深户的逝者,经办人在办理参加节地生态安葬手续时,可申请海葬奖励,标准为每具骨灰3000元,而不管是否深户,办理仪式均免费。

深圳近三年参与海葬活动骨灰数量:

2017年3月29日,深圳市第37次骨灰海葬(91具)及吉田园第11次骨灰树葬(55具)活动。

2018年3月29日,深圳市第39次骨灰海葬(124具)及吉田园第12次骨灰树葬(60具)活动。2018年11月第40次海葬(57具)。

2019年3月26日,深圳市第41次骨灰海葬(178具,其中深户60具)及吉田园第13次骨灰树葬(58具,其中深户26具)活动。

2019年7月26日第42次骨灰海葬(共206具,其中深户21具、非深户37具、无名148具)

每一捧骨灰承载着家属的不舍与眷恋。

亲属将对逝者的所有思念寄托在碧海蓝天。

亲属将逝者骨灰送入大海,从此与海为伴。

花瓣与骨灰在海面上飘荡。

亲属将逝者骨灰送入大海,从此与海为伴。